中国茶叶分几大类

更新时间: 2024-03-29 07:52:39

中国茶叶分几大类

1.绿茶

绿茶属于不发酵的茶叶,以干茶绿,茶汤绿,叶底绿的三绿特点,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浙江安徽一带,以西湖龙井茶,黄山毛峰茶,信阳毛尖茶最为出名,也是很多品茶人特别爱喝的茶类之一。一般在夏季非常适合喝绿茶。

2.红茶

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干茶和茶汤都是呈现红色,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云南,福建,广东地区。比较知名的就是云南的滇红茶,福建武夷山红茶,还有广东的英德红茶,享誉全国,是爱好红茶人士的心头之爱。一般在秋冬季节适合喝红茶,有暖胃暖身的作用

3.青茶

青茶属于半发酵茶,民间也把它叫做乌龙茶,既有绿茶的清香,也包含着红茶的浓郁,是红茶与绿茶的结合体。青茶主要的产地在广东,福建以及台湾地区,代表茶有福建的武夷山大红袍,台湾高山茶,以及广东的凤凰单丛茶。

4.黄茶

黄茶是在绿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道“闷黄”的工艺,所以属于轻发酵茶,茶叶和茶汤都呈黄色。目前市场上的黄茶主要包括,君山银针茶和蒙顶黄芽茶比较知名。

5.白茶

白茶是加工茶叶工序最简单也是最传统的一款茶,这个茶制作的过程,只有萎凋和干燥两道工序很好的保留的茶叶的营养物质,所以白茶是非常养生的茶。白茶的主要产地在福建福鼎,代表茶有福建银针茶,白牡丹茶,寿眉茶和贡眉茶。不过在中国溧阳也有溧阳白茶,也是家喻户晓。

6.黑茶

黑茶属于后发酵茶,放的越久茶香越浓,越陈越香。黑茶有像其他茶叶一样的散茶,也有砖茶,饼茶,主要代表的茶叶有云南的普洱茶以及安化黑茶。

关于中国的茶叶分类就跟大家介绍到这里。这六大茶叶不管是色泽,还是味道,还是茶叶形态上,都是各具特色,各有魅力,而且不同品种的茶所展现出来的味道,色泽,气味也是各不相同,值得广大爱茶的茶友去品尝和研究。

标签: 中国 茶叶 大类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