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块天花和夹板天花哪个比较好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14:24

天花板一般每个装修的人家都会选择这样的装修*,毕竟它的优点是很多的。其实天花板也叫吊顶或顶栅。习惯上南方叫天花板,北方叫吊顶。依据材质划分可以分成很多种类,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方块天花和夹板天花哪个比较好呢?哪种天花板更适合装修在家里呢?我们可以具体的来看一下它们的区别和主要用途。

方块天花和夹板天花哪个比较好

一、方块天花

1、适用范围

方块天花大多适用于商业空间,普通使用600x600规格,有明骨和暗骨之分。龙骨常用铝或铁。毕竟它的规格比较大,成本相对高一点。

2、材质

主板材可分为石膏板、硅钙板和矿棉板三类。硅钙板的全称是纤维增强硅酸钙板,它是由硅质材料(硅藻土、膨润土、石英粉等)、钙质材料、增强纤维等作为主要原料,经过制浆、成坯、蒸养、表面砂光等工序而制成的轻质板材。

3、功能

它的材质具有质轻、强度高、防潮、防腐蚀、防火,同时它的材质加工方便,有的还具有吸音性能。

二、夹板天花

1、适用范围

大多适用于平时装修使用,因为它能轻易的创造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天花,包括弯曲的、圆的和方的。

2、材质

夹板天花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后,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通过干燥、整理、涂胶、组坯、热压、锯边而成。

3、功能

有材质轻、强度高、良好的弹性和韧性、耐冲击和振动。易加工和涂饰,绝缘等优点。缺点是夹板天花用漆时用了一些时间可能会掉了,方法是在装修时一定要先刷漆,干了之后再做别的工序。另一种夹板的缺点是接口处会裂开,解决方法是在装修时用原子灰来补接口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