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本科生就业很难吗 哪些热门专业好就业

更新时间: 2024-04-20 10:55:58

现在本科毕业就业,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完全在于你自身的能力能否完全或部分达到企业的标准。要是你个人的储备能力,应变能力与表达能力很强,你根本不用担心大学毕业后的就业问题。

本科生毕业后好就业吗

本科生毕业后是否好就业取决于个人实力

本科生就业的优势:就是相对于大专生,技校生,你的学历还是有点作用的。但前提是你找的工作基本上是很容易替代的简单类工作。

本科生就业的劣势:国内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经济增速放缓。未来是人工智能时代,很多行业都在积极提高效率,都在裁员,不需要那么多人(一个人可以干更多活、指挥更多机器)。

本科生就业还要看看专业,看学校知名度。比如南京邮电大学也不是211,但是你学了它学校的通信,就业就非常好,很多学校都这样,所以非211专业很重要。当然一些大型企业招聘都是优先考虑985名校的,但是前提是你在学校学到了很强的专业技能。

就业难的背后反映的都是一种就业领域的内卷现象。就是讲同行之间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争夺有限的资源,导致个体努力收益比下降。

哪些热门专业好就业

1.医学类专业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将会有更多的私立医院,这使医学类专业的学生更为抢手。而且,由于人们工作、生活的压力不断增大,患病率也在增加,现有的医疗系统不能完全满足社会的需要,这就形成了医疗行业的卖方市场。所以,医学类专业人才将会越来越吃香,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2.会计学专业

会计学,是财经类专业。目前是热门专业,会计学专业可以胜任会计、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政府、文员等,就业对口率相对较高。同其他专业比,有一技之长,经验越多,越吃香。无论初期就业和长远就业,都不错。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就业比较接近,因为两者课程有很多重复。用人单位招聘,如果招聘软件工程专业,多数同时也会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