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是哪个季节下的 冰雹是怎样形成的

更新时间: 2024-04-20 21:51:22

近日,南方多地遭遇了强烈的冰雹袭击,造成了严重影响。然而,冰雹一般是在什么季节下降呢?

冰雹是哪个季节下的

冰雹,也叫“雹”,俗称雹子,是一种天气现象,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冰雹是一种坚硬的球状、锥状或形状不规则的固态降水。它是一些小如绿豆、黄豆,大似栗子、鸡蛋的冰粒。

冰雹有什么特点

(1)局地性强,每次降冰雹时都会影响到宽约几十米到数千米,长约数百米到十多千米的范围内;

(2)历时短,一次狂风暴雨或降雹时间一般只有2~10分钟,少数在30分钟以上;

(3)受地形影响显著,地形越复杂,冰雹越易发生;

(4)年际变化大,在同一地区,有的年份连续发生多次,有的年份发生次数很少,甚至不发生;

(5)发生的范围广,从亚热带到温带的广大区内域都会发生冰雹,但主要发生在温带地区。

冰雹是怎样形成的

冰雹的形成是空气在垂直方向运动比较强烈的时候形成的,产生的高度比较高,大多在5500米—7000米高空,有时可达到8000米以上。目前,人们采用人工防雹火箭将催化剂撒播到冰晶强度大的地方,来减小冰雹的直径,降低冰雹灾害的影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