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3的最小公倍数是多少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32:44

3、5最小公倍数是15。

解答过程如下:因为3是质数,5是质数,所以3、5的最小公倍数就是它们的乘积。

于是可得3、5的最小公倍数=3*5=15.两个自然数的乘积等于这1653两个自然数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的乘积。最小公倍数的运算过程中需要把三个数的公有质因数和独有质因数都要找齐全,最后除到两两互质结束。

最小公倍数的特点:倍数的只有最小的没有最大,因为两个数的倍数最终可以无穷大。

将最小公倍数应用到实际中,称之为最小公倍数法。最小公倍数法是统计学中的一个术语,以各备选方案计算期的最小公倍数作为比选方案的共同计算期,并假设各个方案均在这样一个共同的计算期内重复进行。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