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二本大学读什么专业比较好 哪些专业吃香

更新时间: 2024-04-20 18:53:53

2023二本最吃香的有教育学专业。一部分人从事教师职业,但教育的职业范围已拓展到了许多专业领域,如: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专家、学校的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媒体等。此外还可自主创业,开办各种教育培训、考试培训机构等。

2023二本学什么专业吃香

(1)二本-机械类专业

机械类专业一听,就知道这个专业和机械打交道。这个专业特别注重实践,所以报考这个专业多数为男生。报考这个专业将来在就业时可供选择的也比较多,但是有一点值得同学们注意,就是这个专业一开始就业时会很辛苦,可以说加班是常有的事,哪些不能够承受的,还是要慎报。

(2)二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满意度很高,毕竟这个专业的就业面非常广,大多数毕业生毕业后都能够在各类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当然这个专业最对口的莫过于国家电网,要知道能够进入国家电网,不仅能够享受到很多福利,而且加班的次数基本上很少。

(3)二本-护理学专业

大学部医学院对于护理学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不会太高,护理学专业毕业后主要就是到各大医学院去从事与护理相关的工作,工作内容简单,但是比较辛苦。这个专业女生居多,男生较少,但是男生在这个行业里可以说待遇很好,就业的机会也比女生要多。

2023二本学最吃香的专业是什么

二本学土木工程——报考工科专业,土木工程可以说是一个就业面最广的专业了。几乎不管是什么学历的学生都能够找得到工作。当然这类专业更适合男生报考,女生报考虽然同样也有适合的岗位,但毕竟比较少,而且找工作也容易碰壁。

二本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类专业中,软件工程同样也是一个很靠谱的大学专业,所以二本男生报考还是很适合的。当然报考最好是了解一下报考的大学专业实力如何,评价如何,如果开设专业时间短,实力一般的话,尽可能的选择专业实力还不错的二本大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