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的主要品种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20:31

黑茶的主要品种有哪些

1.安化黑茶

湖南安化黑茶,是中国古代就有的茶叶品种,可以分成三尖,四砖和花卷三个系列。安化黑茶的特点就是特别耐储存,而且存放的时间越久,它的口感就越醇厚甘甜,所以安化黑茶不仅值得品尝,也值得收藏。

2.湖北老青茶

湖北老青茶也叫做青砖茶,或者川字茶,又分面茶和里茶两种,主要种植于咸宁,蒲圻。面茶制作比较精细,里茶制作就比较粗狂,所以两种茶带给人的口感也是有所不同的。

3.四川边茶

四川边茶主要来自天全,雅安等等地方,它的品种和花色就有很多了,比如毛尖,康砖,金尖等等。由于四川边茶的制茶工艺与众不同,比其它黑茶制作的时候多了一道工序,所以四川边茶喝上去更加解渴,而且所含的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更加多。

4.广西六堡茶

广西六堡茶主要来自广西苍梧县的六堡乡。该茶首先茶汤的汤色红艳,其次色泡出来的茶汤饱满,耐泡度高。再次它经过陈化后,会产生浓郁的茶韵味。最后喝上去甘醇可口,因此民间用红、浓、陈、醇来形容六堡茶,被誉为六堡茶四绝。

5.陕西茯茶

陕西茯茶,主要就是指泾阳的茯砖茶。这个茶跟其它茶有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茶块里会长出类似金花的物质,其实这是一种菌种,叫做冠突散囊菌。虽然看着像是发霉了,但是这个菌却可以让泡出来的茶汤味道和口感更加的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