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就业前景如何

更新时间: 2024-03-29 03:04:00

汽车营销与服务属于机械类,汽车营销属于专科专业,培养适应汽车营销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专科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就业前景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的普遍,针对现如今社会发展的在校大学生来讲,就业前景和别的技术专业对比早已很好啦。

汽车拥有量的稳步增长,接踵而来的汽车后销售市场的新汽车市场销售、汽车检修、零部件供货、金融信息服务、保险业务、配件市场销售、二手车市场销售、交通出行安全驾驶文化教育的销售市场室内空间澎涨的越大。

一般而言,汽车售后维修服务销售市场是汽车全产业链中最平稳的盈利来源于,可占有总盈利的60%-70%上下。相对性于整车销售的盈利出现缩水,我国的汽车售后维修服务销售市场毛利率达到40%,而全部销售市场还处在初始阶段,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的发展前景令人震惊。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可以面向汽车销售和服务市场,在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汽车品牌 4S 店等岗位,从事客户接待、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工作;也可在汽车保险、汽车公估等行业,从事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等工作。

汽车营销与服务简介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核心课程:汽车构造与维修、汽车性能与检测技术、市场营销管理基础、汽车客户心理分析、汽车营销技术、汽车维修业务接待、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机动车辆保险与理赔、汽车电子商务、汽车租赁经营与管理、汽车使用与保养等。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汽车结构与拆装、汽车营销技能综合、汽车服务技能等实训。在汽车服务市场的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汽车品牌4S店等部门进行实习。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汽车营销与服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汽车营销与服务能力的人才。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还培养熟悉汽车营销与服务的行业法规及技术标准,从事客户接待、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及租赁业务接待以及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