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人西瓜和麒麟西瓜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3-29 23:15:22

黑美人西瓜和麒麟西瓜有什么区别

1.瓜皮颜色不同

黑美人西瓜和麒麟瓜放在一起很好区分,因为它们瓜皮颜色是完全不同的。黑美人西瓜就如它的名字一样,瓜皮是黑色的,而且很有光泽。而麒麟瓜瓜皮是青绿色的,上面还会有比较清晰的墨绿色的花纹。所以在颜色上面这两者区别很大。

2.形状不同

黑美人西瓜和麒麟瓜的形状也不一样。黑美人西瓜它的形状是长椭圆形的,可以类似于一个缩小的冬瓜。而麒麟瓜的瓜型属于圆形,就像平时大家玩的皮球一样。所以从瓜型上面,它们很不一样。而且相对来说麒麟花个头比较大,一个麒麟瓜可以在8到10斤甚至更大。而普通的一个黑美人的重量在六斤左右,不会过大。

3.口感不同

黑美人西瓜和麒麟瓜的口感是不一样的。黑美人切开之后,果肉成鲜红色,咬上一口果肉比较脆,但是稍稍硬一些,甜度比较高,而且有很浓的西瓜的果香味。麒麟瓜的瓜瓤比较脆嫩,汁水特别多,而且细腻无渣,但是没有浓郁的果香味。所以相对来说,黑美人西瓜瓜香更加浓郁,而麒麟瓜味道好,果肉细腻,但是果香味略微比黑美人逊色了一些。

4.市场价格不同

黑美人西瓜,它的市场价格平均售价是在3到4元左右一斤,一个西瓜差不多在20左右30左右。而普通的一个麒麟瓜刚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就十几元左右一斤,即使便宜的时候也要在五、六元左右一斤。所以在市场价格上,麒麟西瓜是完全碾压黑美人西瓜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