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和田玉的真假

更新时间: 2024-03-28 20:33:15

1、查看颜色:和田玉只有白色、青色、墨色、黄色四大类颜色。传说中有红色的,但一直没有见过,所以如果你遇见红色的,那一定是假的。白色的由白到青白,黄色由淡黄到深黄色,青色由淡青色到深青色,墨色由墨色到淡黑色。

2、观察是否半透明:在玉石中有透明、半透明、不透明这三种,而和田玉则属于半透明状,在光照下能透过光,但看不清透过的物像。在挑选时,可将玉石对准光源,用手晃动,真的和田玉是能看出有黑影晃动的;反之,就是假的了。

3、听声音:由于和田玉质厚温润、脉理坚密,所以在敲击下,声音是清脆、洪亮的。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拿两块相同的玉对敲几下,如果声音呈黯哑,那不是真的和田玉。真的和田玉声音是比较清脆的。

4、用手掂重量:在购买时,可分别用手掂量一下相同体积的玉石,和田玉较沉重、实在、会比其他玉石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