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好还是波轮洗衣机好 滚筒洗衣机怎么用

更新时间: 2024-03-29 15:17:23

一、滚筒洗衣机好还是波轮洗衣机好

1、占用空间

滚筒洗衣机采用侧开门的设计,因此对空间有一定的要求,否则会造成难以开门的情况,一般采用嵌入式设计。而波轮洗衣机的开门在上方,利用纵向空间,可以摆放在卫生间或者阳台,减少占用空间。

2、用水量

滚筒洗衣机利用内筒里的提升筋对衣物进行摔打,从而达到洁净的效果,因此所用的水量并不多。而波轮洗衣机需要水量完全浸没衣物才可以清洁,这一点不及滚筒洗衣机。

3、耗电量

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步骤比较复杂,因此整个过程比较长,耗电量较大。而波轮洗衣机则全程用冷水洗涤即可,耗电就比较小了。

4、清洗效果

经研究表明,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但是对衣服的磨损也比较大。滚筒洗衣机不适合洗比较脏的衣服,洗涤丝绸、毛料衣服比较好。如果一个家庭以洗棉质厚衣服为主,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如果以洗薄衣服为主,建议选择滚筒洗衣机。

二、滚筒洗衣机怎么用

1、首先将脏衣服放入滚筒洗衣机中,打开水管开关,选择程序预洗防水,再断开电源浸泡几个小时后,接通电源重新洗涤。

2、在滚筒洗衣机的料盒中加入低泡沫洗衣粉,紧闭滚筒的筒门,检查有无关好。选择适合的洗涤模式,点击按钮开始。

3、这时滚筒洗衣机就进入全自动洗衣的状态,等待一定的时间,完成所有程序后切断电源,拿出衣物晾晒即可。

4、一般化纤类衣物洗涤时间为3分钟为宜,棉织品和床上用品类以7分钟为宜,脱水时间不要超过1分钟,视衣服的厚薄而定。

(推荐阅读:阿里斯顿洗衣机怎么样)

三、滚筒洗衣机怎么清洁

如果滚筒洗衣机长期使用不清洁,就容易成为皮肤病、妇科疾病的致病因患,因此必须引起重视。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很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1、选择合适的滚筒洗衣机清洁剂,一般是带有除菌除垢祛霉功效的,超市里都有销售。

2、将洗衣机槽清洁剂直接倒入洗衣筒内,一次一包,注意不要洒在平时放洗衣液的地方。

3、关上洗衣机的门,直接选择主洗程序,选择进水按钮,这时洗衣机会放水到一定的位置,运转5分钟左右停止。在此期间,清洁剂得到充分的溶解。如果天气比较冷,可以选择40℃左右的水温,效果更佳。

4、关闭洗衣机程序,切断电源,就这样浸泡1小时左右,如果污渍严重建议浸泡2-3小时,然后插上电源开启标准洗涤模式,经洗涤、漂洗、脱水等程序,就会看到脱水的时候有很多污渍一起排出。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