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冻室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冰箱冷冻室温度怎么调

更新时间: 2024-04-24 10:38:26

一、冰箱冷冻室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1、电源问题

冰箱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压缩机正常,冰箱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但是不制冷,大家检查一下是否电源存在问题,如果是电源连接出现故障,看看电源冰箱中的照明灯是否亮,如果不亮,说明冰箱电源没有插好;如果冰箱电源连接紧密,依然不工作,那么,可能是电源插座出现了问题,可以用电笔测试插座有没有电。

2、制冷剂泄露或不足

冰箱冷冻室不制冷可能是制冷剂泄露或不足导致,当冰箱不制冷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冰箱的制冷剂是否不足,如果是的话,尽量为冰箱加入适量的制冷剂,保证冰箱的正常运行。如果是冰箱制冷剂泄露导致不制冷,*进行修补和焊接。

3、压缩机的问题

冰箱电源连接正常,看看压缩机是否工作,压缩机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会发出轻微的马达真诚,或者用手感觉压缩机的振动,注意不要烫着,因为压缩机温度比较高。

4、风机问题

如果冰箱属于间冷式的,则要检查风机是否工作。打开冷冻室的门,用手按住箱口边缘处的按钮(此按钮控制开门时室内照明和停止风机工作),查看风机是否工作,风机不工作也会造成冰箱不制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会影响制冷效果。

二、冰箱冷冻室温度怎么调

冰箱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不当,冷藏室会存在结冰的情况,所以大家要根据季节的不同,对冰箱的温度进行调整,保证冰箱正确使用。可是,冰箱冷冻室温度怎么调,以下介绍了调节方法,仅供参考:

1、初次使用

如果是新购买回来的冰箱,初次使用,冰箱冷冻室温度旋钮档次为1,待冰箱工作一段时间后(约1h时间),再将旋钮调向中间数字,约2h时间后,电冰箱内的温度已趋于稳定,调节适当的档次,保证冰箱冷冻室温度的正常运行。

2、根据季节调节

冰箱冷冻室温度控制主要有0-8个档次,数值越大表明冷藏温度就会越高。

夏季冰箱冷冻室温度调节档次为1-2之间;

春季和秋季冰箱冷冻室温度调节档次为3;

冬天冰箱冷冻室温度调节档次为4-5之间;

3、单门和双面

单门和双门电冰箱,只有一只温度控制器,冷冻室和冷藏室的温度只能同时升高或降低。调节温度时,应以冷藏室的温度为标准,调到1~8℃为适宜。若以冷冻室的温度为标准,容易造成冷藏室结冰。正常情况,冷藏室的温度不应低于0℃。

三、冰箱冷冻室需要除冰吗

如果结冰较厚的话,应及时进行除冰处理,先把电源切断,然后打开冷冻室门,将食品取出,等其自然融化后清理干净即可。也可以用专用的清理工具进行清理,但不能用金属制品清理,避免损坏管路,也可以加一杯开水加快融化速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