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 洗衣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4 19:26:20

一、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

洗衣机不脱水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电动机插头松脱

滚筒洗衣机采用的是导线的连接*,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振动等原因,容易造成电动机插头松落或插片在安装时被顶出的现象。建议插头松落的时候,要重新插紧,采用捆扎线绑紧,防止再次脱落。

2、电动机热保护器动作

电动机热的话,其保护器会有动作,电动机热保护器动作洗衣机不脱水。在之后只要等到过热器复位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3、电机故障

在遇到这种问题之后,建议尝试打开洗衣机后盖,用手移动皮带轮,看看有没有卡滞现象。接通电源后,电动机有声音却不转动,就是电容器没接入电动机回路,或电动机匝间损坏或者短路了。切断电源,卸下电动机皮带重新启动。要是电机不转或者是速度很慢的话,就需要修理电机或者进行更换电机。

4、电磁阀损坏

全自动洗衣机的洗衣和脱水都是通过电磁阀转换底部的齿轮来完成的,电磁阀损坏也会导致洗衣机不脱水。

5、洗衣机底脚不稳

还有一种可能是衣服不平整或者洗衣机的底脚是否平稳,这种原因是非常普遍的。

二、洗衣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1、外筒前盖边沿漏水

外筒前盖边漏水原因有:前盖橡胶密封圈和大卡环没有装配好,这样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会导致由于震动,使得洗涤液从缝隙中渗出。

2、进水部分漏水

进水部分漏水有四种原因:

(1)进水管与进水阀连接不好或进水管损坏而漏水。

(2)进水管与水龙头连接处漏水。

(3)进水阀与洗涤剂盒的连接管有裂纹、孔洞或连接处钢丝卡圈松动而漏水

(4)洗涤剂盒本身有裂纹

3、洗衣机底部漏水

洗衣机底部漏水常见的漏水部位及漏水原因有:

从洗衣机正面看的话,要是右后部漏水的话,就是排水管与排水泵之间连接不结实,或者是排水泵和过滤器之间的橡胶连接管之后有裂口等。洗衣机的右前方漏水,则可能是过滤器波纹管或连接管有砂眼、裂口及连接不牢。

三、洗衣机漏水怎么修

1、外筒前盖边沿漏水

在修理的时候可以将洗衣机外筒整体从洗衣机外箱中取出,拆下外筒前盖,将橡胶密封圈重新涂一层303脱粘剂,之后再沿着外筒边沿用钳子轻轻修整,消除不平现象。在洗衣机前盖中也要同样修平整,在对正之后,使用大卡环紧固,重新装配好就可以。

2、进水部分漏水

将进水管的一端加橡胶垫圈后,装到进水阀上拧紧或更换进水管。或者是按进水管的安装方法重新装一次;也可能是水龙头出水口底平面不平,可用锉刀锉平。

3、洗衣机底部漏水

紧实排水管和排水泵之间的连接,要是排水泵和过滤器之间有裂口的话,就需要进行更换了,要是自己操作不了的话,建议找专业的洗衣机维修人员进行操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