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煤气灶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 2024-04-26 07:02:48

1、首先可能是电池没电,电池没电主要表现为打火的火花无力,放电频率慢。2、可能是喷嘴被阻塞,如果打火声音有力,打不着火,可能是炉头内喷嘴被堵塞了。3、阀体风门故障,如调节过大,气流过大,会冲击打火的火花。4、有可能是电子脉冲的高压包烧坏了。

燃气灶出现问题,逐一排查修复,如果电池没电,需要更换新的电池。如果是喷嘴堵塞,可取下分火盖,用细铁丝疏通一下。如果阀体风门有问题,可调节左右风门。如果是电子脉冲坏了,需要更新新的脉冲。但这些操作较为复杂,建议请专业人员维修。

燃气灶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1、定期清理污物

每天做饭,厨房油污大,难免会沾染在燃气灶上,若清洁不及时 ,易堵塞火孔。因此建议每周清洁一次火盖和火孔周边。此外如果灶具损坏,定要购买原厂产品,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劣质配件。

2、检查供气管道

其次燃气灶的连接软管是非常重

3、检查熄火保护

最后经常检查炊具的装置,如熄火保护装置,可打开灶具,调小火力,再将火吹熄,这时用明火点,如果不着,说明保护装置有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