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品的种类有几种 铸铁暖气片的优缺点

更新时间: 2024-03-29 02:00:47

一、暖气片的类型介绍

目前市场上的暖气目前主要有四种,第一种是钢制暖气片,其强度高不易变形,且外观漂亮;第二种是铜铝复合暖气,耐腐蚀但强度不高易变形;第三种是纯铝暖气片,价格便宜但不耐腐蚀;第四种是铸铁暖气片价格便宜,耐腐蚀。其中前三种暖气片被称为新型的暖气片,而铸铁式暖气片则是一种较老的暖气片形式。

二、铸铁暖气片的优缺点

1、铸铁暖气片的优点

热惰性比较好,耐腐蚀,安全可靠,寿命长,壁厚存热时间长,腐蚀速度比低碳钢制暖气片、铝合金暖气片、水箱式暖气片慢。因为它的腐蚀状为针状腐蚀,不成块状腐蚀,所以铁锈不容易脱离本体,氧气不能大面积入侵内体造成深层面腐蚀,所以寿命在25年至30年左右。并且,铸铁暖气片是各类型暖气片中价格最低廉的一种,非常的经济实惠。

2、铸铁暖气片的缺点

由于材质的原因,其外观审美比较落后,不能够与现代化建筑及装修搭配于一体,所以很多时尚族都已经与铸铁暖气片脱节了。而且铸铁暖气片的内腔粘砂非常容易损坏其控温装置,生产的能耗也比较高,节能方面无法与新型产品比较。此外,就是现在国内的供暖系统已经更新换代,提倡高效节能产品,所以老式铸铁的产品已被淘汰,目前很少有人选择这种暖气片了。

三、铸铁暖气片型号规格

1、计量单位W

暖气片技术能中的W是热功率计量单位,是指每米或每片暖气片在不同工况下每小时的散热量。暖气片中的W与电灯泡、电热炉等其他电器中的功率W是相同的,W数越大,其暖气片的散热量能力就越大。

2、散热面积

暖气片的散热面积F是指暖气片散热元件与室内空气接触的全部外表面积,肋化系统越高的暖气片,其F值就越大,串片式暖气片的F值是各类产品种最大的,但是请注意,由于暖气片的散热量Q=K.F.△T,在△T一定的情况下,必须K.F乘积最大Q值才最大,即单一增加F,不一定能增大Q值。

3、金属强度

金属强度q是指金属散热内热媒的平均温度与室内空气温度相差1摄氏度时,每公斤质量的金属单位时间,q值越大,说明散出同样的热量所耗用的金属越少。这个指标可作为衡量同一材质暖气片节能和经济性的一个指标。对于各种不同材质的暖气片,应分别按本材质的金属热强度进行评比。

4、型号规格

有三柱745,750,650,450,双管对流700,800,柱翼780,680,480,750,橄榄柱翼745,645,445,T型管750,锥柱花翼750,窗式90,80,意式680,厢翼710,新艺666,566,柱翼波浪745,椭圆柱翼670型,偏三柱A型,四柱813,760,椭柱132,卉艺750,圆管三柱745,645,445,300。

四、铸铁暖气片多少钱一片

铸铁暖气片是最为传统的一种暖气片,其具有热惰性好、耐腐蚀、使用寿命长、价格便宜、经济实惠等优点。铸铁暖气片价格常见的差不多都在30-50元/片之间,国家专利品牌铸铁暖气片价格会上到六七十元/片,价格非常实惠,比其他材质的暖气片便宜很多,不过由于地域、质量、重量差异的不同,详细铸铁暖气片价格还要看具体的产品。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