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饮水机怎么选购 家用饮水机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 2024-04-26 07:51:42

一、家用饮水机怎么选购

1、看品牌

国内有很多知名的小家电品牌,例如美的、海尔、沁园、九阳等等,其产品的品质比较优越,甚至有些技术比国外的产品还要好,而且相比较价格高昂的进口饮水机而言,国内饮水机的性价比更高。

2、看外观

一般高品质的饮水机外观用料比较的具有光泽感以及质感,没有劣质产品的单薄感以及粗糙感,更不出现划痕、锈斑以及磕碰等现象,我们在选购饮水机的时候要着重注意饮水机的接缝处是否存在缝隙过大或是不平整等现象。

3、看功能

普通饮水机的功能通常有冰、温、热三种,有些饮水机还会出现别的功能,但是具体功能的选择还是要从实际使用角度出发。

二、家用饮水机有哪几种

家用饮水机按照外形可以分为壁挂式、立式、台式等,这些我们从外观可以直接观察到。所以接下来的内容小编主要介绍冰热式、冰温热以及温热式饮水机。

1、冰热式饮水机

冰热式饮水机有冷直饮水和热直饮水提供,但是并不能提供常温饮用水,其主体机身只有一个电源开关,所以无法控制制冷断电,相比较其它类型的饮水机而言,耗电相对较大。

2、冰温热饮水机

冰温热饮水机可以提供冷水、温水和热水三种温度的饮用水,其中制冷和制热都分别配有一个开关,所以整个机身有两个开关和一个电源开关,但是相比较其它类型的饮水机而言,售价较贵。

3、温热式饮水机

温热式饮水机可以提供常温和热水两种类型的直饮水,但是不具备制冷作用,售价是三个类型的饮水机中*的。

三、净水器和饮水机哪个好

1、饮水机

因为饮水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一旦感受到水的温度下降,就会启动加热模式,所以比较容易形成千滚水,使水中产生亚硝酸盐,会形成水垢对人体健康有影响。但是饮水机价格较低,而且体积不大。

2、净水器

净水器相比较饮水机来说节省烧水时间,喝水更加的安全放心,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净水器的废水量大,而且因为其过滤性容易使水营养减少,但是也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水中的有害物质,还有就是净水器的购买成本会比较的高。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