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有几种款式 电风扇脏了怎么清洗

更新时间: 2024-04-19 10:34:23

一、电风扇有几种款式

1、落地扇

落地扇占据一定的面积,适合比较大的空间,比如客厅、办公室等等。落地扇的优点是风力十足,且具有一定的转向角,能够均匀提供风量,给人带来凉感。但是落地扇的网罩缝隙较大也容易伤到小孩,且会发出比较大的噪音。

2、吊扇

吊扇常见于集体场所,它的功率很大,能提供很大的风,还具有吊灯的功能。但是吊扇不适合楼层低的房屋,至少距离地面2.3米,具有承重风险,容易晃动。

3、壁扇

壁扇的使用率很高,比如办公室、餐厅都能安装。它的使用很方便,不会占据地面空间,能够提供比较集中的风力。但是壁扇会破坏墙面效果,且不能移动,吹风的范围具有局限性。

二、电风扇脏了怎么清洗

1、首先将电风扇的电源器用橡皮筋或者绳子绑起来,避免碍手碍脚掉入水中,造成安全事故。

2、将电风扇的安全罩拆下来,因为整机清洗不方便,而且水容易进入中间的电动机中,影响使用寿命。

3、先清洗拆下的安全罩,将其放在脸盆中,倒入一些洗衣服,再用牙刷刷洗空隙的地方,再用布慢慢擦拭,直到感觉没有灰尘,用水冲洗即可。

4、换一盆干净的水,用来洗另外一半安全罩和风叶。一般将风叶朝下方或者斜着放,倒洗衣粉,用牙刷和布洗。

5、及时用干布擦拭风叶后面的电动机,不能有水进去,不然电风扇就不能工作了。*洗支撑杆和底座,放洗衣粉只用布擦洗干净,然后用水冲干净既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