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能自己清洗吗 上门清洗空调多少钱

更新时间: 2024-04-20 06:03:07

一、空调能自己清洗吗

家中的空调是可以自己清洗的,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将空调的外壳和外部零件进行清洗,这个步骤比较简单,只需要借助专门的空调清洗剂喷洒,就可以完成,然后再用清水进行简单的擦洗。

2、将空调室内的即可打开,查看灰尘的量,如果很多就需要对滤网进行清洁。在清洁滤网之前,需要关闭电源,否则会出现漏电的现象。一般滤网清洁要先用毛刷进行扫灰,然后再用专业的除污剂进行清理。

3、*清洗空调的冷凝器与蒸发器,这是空调运作的重要部分,如果不清洗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影响空调使用的健康。这两个部分容易受到损害,因此建议专业人士前来,如果自己清洗可以选择跳过这个步骤。

二、上门清洗空调多少钱

请专业人士上门清洗空调的价格,依据型号、款式、区域有所不同。一般就是清洗室内机滤网和蒸发器,室外机基本不需清洗,如果自行购买消毒清洁剂,成本在二十几元左右:

1、清洗挂机空调价格:60-80元

2、清洗柜机空调价格:80-120元

此外家用的空调1.5匹一下大概价格在50元左右,如果是2匹以上,清洗价格就在100元左右了。还有一些公司会按功率或空调运用面积核算,一般50元/千瓦,单洗内机60元,包含清洁滤网、拆面板清洁面板、*水清洁蒸发器。

三、空调清洗注意什么

1、在清洗空调之前,需要拔掉电源线,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2、在拆装空调的过程中,要注意手上的力度和技巧,当空调零部件和地面接触的时候,垫上柔软的布或者废包装,避免沾染灰尘和磕碰。

3、不要忘记清洗空调的散热片,需要使用专业的清洗剂,一般清洗的时候需要喷淋2到3次,等清洗剂充分的将灰尘和细菌除去之后再将其装回隔尘网上。

4、清洗好以后立马插上电源,使空调工作一下,能有效吹干滤网,同时感受是否出现异味,清洗是否到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