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影牛肉是我国哪个省份的特色美食 灯影牛肉是怎样做的

更新时间: 2024-03-28 19:52:10

在我国,灯影牛肉是非常出名的美食,吃的时候伴随着灯光把肉片入口,纤薄的肉质在舌尖裂开,鲜香麻辣也一下晕染开,十分的美味。那么灯影牛肉是我国哪个省份的特色美食?灯影牛肉是怎样做的?一起来看看。

灯影牛肉是我国哪个省份的特色美食

四川。

灯影牛肉是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的特产,由于其肉片薄如纸,可以透过肉片看到对面的景象,就像皮影戏的幕布,因此称为灯影牛肉,其原材料为宣汉黄牛后退的腱子肉,颜色鲜红油亮,口感麻辣香脆,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通川灯影牛肉”不但具有色泽红亮、麻辣干香、片薄透明、味鲜适口,回味甘美的特点,还因为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高蛋白低脂肪,能补脾益气,益五脏,养精血,强筋骨,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营养成分高,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灯影牛肉是怎样做的

食材:牛后腿肉250g、白糖适量、盐少许、花椒适量、植物油少许、鸡精适量、五香粉少许、白酒适量、辣椒粉适量。

步骤:

1、将买来的新鲜牛肉去掉筋皮后,放入冰箱冷冻。

2、冻至方便切薄片的程度拿出来,切成演片。

3、在切成薄片的牛肉上撒上盐,并将其卷成牛肉卷。

4、将全部肉卷晾晒风干,颜色呈鲜红色即可,夏天一上午左右,冬天2天左右。

5、晾好的肉卷放入烤箱,烤制外层皮发干即可。

6、烤制好的肉卷放入蒸锅,蒸半小时。

7、蒸好的肉卷拿出来切成片,放入油锅温火炸制。

8、炸制牛肉片透至,沥去多余的油,撒入花椒粉,辣椒粉,鸡精、白糖、白洒等。

9、翻炒均匀,出锅装盘即可享用。

注意事项:牛肉卷的晒制一定要恰如其分,不然影响后面的味道。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