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美食

更新时间: 2024-04-20 11:06:37

哈尔滨的美食有哈尔滨熏鸡,哈尔滨红肠,哈尔滨锅包肉,马迭尔冰棍,大列巴等。锅包肉,原名锅爆肉,光绪年间始创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瀛厨师郑兴文之手。大列巴,是由俄罗斯传来,现在为哈尔滨一绝。

红肠,原产于俄罗斯、立陶宛等国,中东铁路修建后,由沙俄引进中国,成为东北的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满洲里等地特产,以哈尔滨所产红肠最为著名。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特色冷饮,由俄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

哈尔滨熏鸡,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种特色小吃,属于东北菜,东北天气比较冷,熏制作食品较多,哈尔滨熏鸡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美食。

标签: 哈尔滨 美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