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更新时间: 2024-03-29 12:44:41

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是: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其中,平等是基石,团结是主线,互助是保障,和谐是本质。此种新型民族关系可以进一步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促进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指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建立起来的新型民族关系。1956年之后,各民族之间的这种新型关系已经逐步形成。

基本特征:1、各民族都已摆脱阶级剥削制度,产生民族对抗的阶级根源已不存在。2、各民族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即共同建设社会主义。

基本特征:占民族人口绝大多数的劳动人民已成为民族命运的主宰,民族之间的关系基本上是各族劳动人民间的关系,是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