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几月份开始冷 欧洲天气在几月开始冷

更新时间: 2024-03-29 03:03:05

导语:由于不同国家的地理位置是不同的,所以每个国家有着各自的气候特点与生活方式。那么,欧洲几月份开始冷?欧洲天气在几月开始冷?一起来看看。

欧洲几月份开始冷

欧洲10月份开始冷,欧洲位于北半球,亚欧大陆西侧,欧洲最南端约为北纬34度左右,欧洲春季为三月二十二日,夏季为六月二十三日,秋季为九月二十三日,冬季为十二月二十三日。欧洲最南部为地中海式气候,西部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其它地区为温带大陆性气候,总之欧洲四季分明,与中国东北地区类似。

欧洲气候特点是:欧洲大部分为温带海洋性气候,也有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极地气候和高原山地气候等气候。欧洲绝大部分地区气候具有温和湿润的特征。大部分位于温带,是世界上海洋气候分布面积最广的一洲。由于平原辽阔,从大西洋吹来的湿润西风能深入内陆,加上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使整个西欧沿海地区非常湿润,欧洲大陆从西向东由海洋性气候过渡到大陆性气候。

欧洲气候类型有哪些

1、温带海洋性气候区,本区包括不列颠群岛、法国和中欧的西部,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和伊比利亚半岛,比斯开湾沿岸地区。这里全年的气压形势都是南高北低,刮偏西风,受大西洋气团影响很深。冬季温和,夏季凉爽,气温年较差小,雨日多,日照少,是本区的气候特征。

2、温带大陆性气候区。本区包括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和温带大陆性半干旱和干旱气候两个气候类型,主要分布在挪威西部和北部、瑞典中北部、芬兰、俄罗斯的欧洲部分、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塞尔维亚和黑山、捷克小部分、斯洛伐克、奥地利东部、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临黑海沿岸。大体上中欧东部和东欧中部属于前者,东欧南部属于后者。

3、地中海式气候区。本区包括伊比利亚半岛大部,法国地中海沿岸地区、亚平宁半岛、巴尔干半岛大部和散布在地中海中的各个岛屿。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是本区气候的主要特点。主要分布在:葡萄牙、西班牙南部和西部沿海、法国东南部、摩纳哥、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克罗地亚临海部分、阿尔巴尼亚沿海、希腊、保加利亚和地中海内各岛等。

欧洲知名大都市介绍:

1、伦敦

伦敦(London),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英国)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与纽约和香港并称为“纽伦港”。

伦敦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平原上,泰晤士河贯穿其中,城市中心坐标为北纬51°30′、东经0.1°5′。截至2016年,大伦敦都会区面积为1577平方千米,人口约890万人。2016年,伦敦地区生产总值已达到5535亿美元。

2、巴黎

巴黎(Paris),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其余四个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香港),并被GaWC评为Alpha+级世界一线城市。

巴黎位于法国北部巴黎盆地的中央,横跨塞纳河两岸,城市中心坐标为北纬48°52′、东经2°25′。广义的巴黎有小巴黎和大巴黎之分。

3、莫斯科

莫斯科(Moscow),是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州首府。莫斯科是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莫斯科地处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东欧平原中部,跨莫斯科河及支流亚乌扎河两岸。莫斯科和伏尔加流域的上游入口和江河口处相通,是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上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制造业中心、科技、教育中心。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