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是什么时间2022 2022年入秋是几月几日

更新时间: 2024-03-29 05:54:44

导语:大家都知道,秋天的天气特点是凉而不寒,这个时候大家最好不要过早穿厚衣服,不利于适应寒冷的冬季。那么,入秋是什么时间2022?2022年入秋是几月几日?

入秋是什么时间2022

2022入秋是9月或者10月,北方地区基本在9月之后,而南方更是要到10月前后才入秋。一般是要立秋之后过一段时间才会入秋。

入秋指的是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开始进入凉爽的秋天。

2022年冷空气推动我国秋季向南扩张,近一半国土迈入秋天门槛2022年9月19日至21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制造明显降温,其中北方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达10℃或以上。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北京、银川、郑州、石家庄、上海、杭州、南京、长沙、南昌共13个省会级大城市最低气温均创当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截至9月21日,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过我国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山东半岛,本周末还将南推至华北平原到黄淮一带。

入秋图片

省会级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西宁、兰州、太原均已加入秋日“群聊”,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成都也正在进行夏秋转换,入秋指日可待。

常年9月下旬,秋季前沿已经推进至江淮一带,今年华北平原和黄淮地区的入秋进程较往年稍有推后,北京、天津、石家庄较常年偏晚一周左右。随着本周冷空气来袭,华北中东部、黄淮等地也将完成季节转换。

而江南、华南等地依旧处于夏日当中,入秋尚需时日。常年江南地区要在10月份以后才陆续进入秋天,华南地区则要到11月份之后。

秋天怎么养生

俗话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这是秋季养生的很关键的时刻,立秋过后的气温会容易反复突变,容易让人乏力、倦怠的症状。那么,秋天怎么养生?

1、滋补食物

萝卜、莲藕、香蕉、梨、蜂蜜、山药、百合、银耳、猪蹄、枸杞、红枣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饭菜中多加些醋,山楂、秋梨膏、柚子等也是不错的滋阴润燥的酸性食物。可以刺激人体内分泌更多的津液,从而达到减燥润肺的目的。减少寒性食物的食用次数,就可以有效的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减少肠胃炎出现机会。

2、气候适应

医学上称“气象过敏症”。人对气温的变化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能适应,如若气象变化超过了适应能力,就会使人不适。症状主要抑郁焦虑、血压升高、失眠、多汗、头痛眩晕、注意力不集中等。阴雨连绵时,由于人体内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相对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人体细胞就会“怠工而偷懒”,容易造成乏力的表现。

3、添加衣服

入秋过后,天气会慢慢的变冷,自己的居家环境中不能24小时空调全开,特别是在晚上,尽量少用空调。可在早晚清凉的时候,开窗户通风,流通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除此之外,出门当心淋雨,容易引发感冒。

在出门时最好随身携带雨具,或备件衣物,以防突然下起了连绵细雨。习惯于在家赤膊睡觉,再加上空调温度设定太低,夜晚睡眠时寒气侵袭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诱发感冒、肩颈疼痛等不适的疾病。在日常也会多引发上火、口干舌燥的症状,需要多养肺来舒缓身体。

标签: 入秋 什么 时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