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飞机是指什么飞机 雷达真的对隐形飞机没办法吗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01:43

隐形飞机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透明的,人们肉眼看不到的飞机,隐形飞机的目的是让雷达监测不到,下面小编就带来具体介绍。

隐形飞机是指什么飞机

隐形飞机不是说透明的,或者肉眼看不到,而是指雷达探测不到。雷达探测目标主要靠发射电磁波并接收其回波,所以隐形飞机主要从两方面隐身:一个是外形,尽量使电磁波漫无目的地散射,不让雷达探测到。二是使用隐身材料,吸收电磁波,让雷达发射的电磁波来了就别走了,使雷达探测不到回波。

隐形飞机的目的是让雷达无法侦察到飞机的存在,隐形飞机是通过运用多种隐形技术降低飞机的信号特征,使敌方雷达难以发现、识别、跟踪和攻击,以实现反雷达、反红外线、反电子、反声波探测目的,从而达到隐身效果的作战飞机。

雷达真的对隐形飞机没办法吗?

也不是。

雷达可以通过收窄视角来让目标变得清晰,毕竟隐形涂层的厚度有限,不可能吸收掉全部雷达波。但要想收窄视角,就必须要增大天线面积。增大天线面积容易,但增大了之后就不好转动了,怎么办?一种新型雷达就诞生了,相控阵雷达。相控阵雷达不需要转动,它是由无数个独立的发射单元所组成的,当大量的发射单元同时发射雷达波的时候就会产生干涉,发生干涉后的雷达波的传播方向会发生变化,而通过控制每个独立发射单元的相位差就可以改变雷达波的发射方向,这样一来,雷达不需要转动就可以对各个方向进行扫描了,而且清晰度还大大提高了。总之,隐形飞机和雷达就是你进一尺,我进一丈,各不相让。

自从有了雷达之后,飞机就算是有了对手了,于是飞机制造商开始琢磨怎样才能不被雷达发现,于是隐形飞机就诞生了。

隐形飞机的“隐形”是针对于雷达而言的,并不是真的能够变成透明的。那么怎样能让雷达看不见呢?很简单,既然雷达是依靠接收回弹的雷达波来发现飞机的,那么只要不让雷达波弹回去就可以了。怎么能不让雷达波弹回去呢?首先要在外观上下功夫。隐形飞机和普通飞机在外形上是有很大区别的,隐形飞机通常都是棱角分明且边缘锐利,这种形状很容易导致雷达波偏转,也就是说撞上飞机的雷达波不会再按照原路返回去,这样一来,雷达接收不到信息,自然也就发现不了飞机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