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的人到底有多苦恼 近视必须要戴眼镜吗

更新时间: 2024-03-28 21:49:37

近视戴眼镜真的很不方便,但是不戴眼镜是看哪儿都不清楚,生活质量大大打折扣,也影响职业的选择,如果发育期的孩子近视长期不戴眼镜,还可能导致弱视。那么戴眼镜的人到底有多苦恼?近视必须要戴眼镜吗?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戴眼镜的人到底有多苦恼

这些事儿绝对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过:

①日常:戴口罩起雾,不戴口罩不行,摘口罩和眼镜的先后顺序必须对,否则口罩带会缠上眼镜腿,如果再搭配个有线耳机就绝了!

②运动:打篮球时候没接住球连脸带眼镜一起伤;跑步时候往下滑,耳挂和眼镜腿在耳朵上抢地盘;进游泳馆眼镜放柜子里看不清人和路,带进泳池区域不知道往哪放;练空手道时候戴眼镜组手不好练,不戴眼镜连手都看不见纯挨揍!

③躺平:躺着玩手机手滑拍脸硌眼角,侧着玩手机硌脸硌鼻梁!

④形象:不知道如何搭配发型,虽然长得帅但眼镜封印了颜值!

⑤化妆(卤煮老师是男的——卤注):上节目要化妆,粉掉到眼镜上影响视线而且摘下眼镜有两条印儿……

到现在也没下定决心尝试隐形眼镜,也没见过隐形眼镜有试用装(没人告诉过我反正),要是有的话肯定要试一下,否则实在是太影响生活了。

近视必须要戴眼镜吗

近视如果是真性近视,这种情况需要佩戴眼镜来进行改善。近视眼主要就是眼球在静止的时候,平常光线发生了屈光系统的曲折,在视网膜之前形成了焦点,所以在看远处的时候会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大多是因为遗传或者是环境因素引起,最好及时的到眼科医院进行检查之后,佩戴合适的眼镜。

如果近视不想戴眼镜,可以考虑选择做近视眼手术。但是近视眼手术一定要在成年以后,也就是18岁以后才可以考虑,并且需要在近两年以内近视基本上是不发展的,也就是说两年以内近视的发展不超过50度的状态下可以考虑接受近视眼手术,做完手术以后不愿意戴眼镜的状态就得到解决。

做手术之前一定要通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如果术前检查以后整个眼睛状态是适合做近视眼手术的,可以考虑选择进行手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