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暖器为什么在欧洲这么火 欧洲的冬天为什么这么冷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30:38

欧洲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了,这几个月国内取暖器在欧洲大量出口,订单量蹭蹭上涨,中国取暖器为什么在欧洲这么火?欧洲的冬天为什么这么冷?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中国取暖器为什么在欧洲这么火

国产取暖器等产品在欧洲火了。

据央视财经报道,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取暖器出口大幅增长,其中出口欧盟的增幅超过50%。

报道称,出口量占全国30%的浙江宁波慈溪市,往年出口取暖器的生产旺季在9月中旬就结束,今年的需求则持续增加,不少企业纷纷加单,有的单前8个月的出口额就超过了过去一年。

央视将原因总结为受地缘冲突、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天然气使用量受限,各种取暖器需求量持续增加。

除了电热毯、电暖器及空气源热泵等三类主要增长的采暖类产品,一些欧洲人还打算选择相对低廉的“烧柴取暖”方式来度过这个冬天。

浙江宁波慈溪市是我国取暖器生产基地之一,出口量占到全国三成。往年,出口的取暖器生产旺季在9月中旬左右就结束了。今年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天然气使用量受限,各种取暖器需求量持续增加,不少进口商纷纷临时追加订单,带来了一轮“补单潮”。

在浙江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一家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一批便携式家用取暖器。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这批产品的客户来自德国,本来在年初签订的100万美元订单已经发货完毕,但在今年8月,客户要求再追加33万美元的订单。

类似的现象在其它取暖器出口企业也同样出现,在慈溪市新浦镇的一家企业,去年出口取暖器约1.6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超2亿元,其中客户新追加的订单超过2000万元。

欧洲的冬天为什么这么冷

1、欧洲位于北半球,赤道以北的中高纬地区,基本处于地中海以北,终年受太阳辐射少,光照不足,温度低;

2、欧洲地势低洼,冬季受来自极地冷气流的影响,使得欧洲冬天很冷;

3、欧洲三面环海,北有北冰洋,西有大西洋,南部有地中海,终年受海洋性影响强烈,湿润,冬季寒冷等。

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是不是会冻死?

首先,咱们得普及个地理知识,同样的维度,欧洲要比中国更暖和一些,比如英国伦敦虽然比哈尔滨更靠北,但人家冬天的平均温度却要比咱们高出个好几度,北欧的情况也差不多,虽然不是西伯利亚那样的地狱级别的生存难度,但你大晚上走个肾也会滴尿成冰。

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身是不成立的,欧洲老百姓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不一定会冻死,但如果没有取暖的能源一定会。

俄罗斯天然气的本质其实是个成本问题,说白了就是烧俄气比烧煤、烧木头便宜,欧洲不是没有替代能源,而是替代成本太高了。失去廉价的俄罗斯能源,欧洲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