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也有保质期吗 灭火器有几种类型

更新时间: 2024-04-19 05:27:52

生活中灭火器是每个家庭都必备的,虽然好几年都用不上,但是最好也是要常备着以防万一。那么灭火器也有保质期吗?灭火器有几种类型?一起来看看。

灭火器也有保质期吗

一般来说,灭火器是有保质期的。市面上的灭火器类型有很多种,因为灭火器在命名的时候,一般都是根据灭火器罐体内部充装的灭火剂种类来进行区分命名的,而灭火器的类型不同的话,那么灭火器的保质期也会有所区别。

假如是泡沫灭火器的话,那么保质期年限一般只有10年左右。当灭火器的出厂时间超过5年的时候,就必须要进行第1次维修,之后每过2年就需要维修1次,但是总的维修次数不可以超过三次,因此灭火器的使用年限一旦超过9年的话,就需要在次年把灭火器送到专业的维修单位进行报废。

灭火器有几种类型

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两种。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三种。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引起危险。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几种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这里只作简要介绍,具体操作应遵照灭火器粘贴的说明书进行。

1.拔去保险销。

2.手握灭火器橡胶喷嘴,对向火焰根部。

3.将灭火器上部手柄压下,灭火剂喷出。

4.灭火时,灭火器要保持直立,不宜水平或颠倒使用。

灭火器在繁多,其适用范围也有所不同,只有正确选择灭火器的类型类型,才能有效地扑救不同种类的火灾,达到预期的效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