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接连生成两个台风 未来第16号台风奥鹿或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32:53

今天(9月23日),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和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先后生成。其中,“塔拉斯”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奥鹿”未来将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最强可达台风级。

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约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2.3度、东经13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80公里。

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快速移动,今天夜间登陆或檫过日本本州岛东南部沿海,强度明显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塔拉斯”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Noru;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狍鹿)已于今天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3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

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25日下午到晚上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尔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明显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