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 如何防止选材被忽悠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04:54

衣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不仅作为主卧内的装饰物,而且可以帮忙收纳日常要用的衣物、床被等。而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保障,大家是否有过了解呢?今天我给各位介绍下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以及如何防止选材被忽悠。

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

1、胶合板

它是通过将木板切割成一片一片的薄板,接着使用胶水将其粘合而成。通常情况下,会根据薄板的数量,来决定胶合板的规格。不过使用胶合板的话,容易出现局部开胶,翘曲等不良现象。

2、密度板

一般的密度板,都会有单面和双面的分别。有的密度板的厚度是1.2cm,有的密度板的厚度是1.5cm,关键是看你的要求了。

3、烤漆板材

烤漆板材,是以密度板为原始材料,在经过反复的高温烘烤之后,形成的美观、防水的板材。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不容易脏,清洁起来也非常轻松。但是由于工艺要求会相对高些,所有价格就有点贵了。

4、实木板材

实木板材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价格却不是很多人能够接受的。若是将实木板材设计成衣柜,环保是肯定的,而且所带来的室内效果会提升一个档次,视觉效果极佳。

如何防止选材被忽悠

1、选择一块板材,从它的切面进行观察,若是板材的密度大,那就意味着能够承受的压力较大,使用的寿命会更长。比如说刨花板,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密度是非常小的,而且依稀可以看到很多小孔的,这就说明了的它不能承受太大的压力,使用的寿命也是非常短的。

2、通过木板散发出来的气味,来判断木材质量的好坏。国家对环保的标准有这样的定义:即木材中的甲醛含量是不能过高的,平均每100g的木材中所含有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9mg,这样才能保证安全。最直接的判断方法,就衣柜的柜门打开,如果闻到一股刺激的气体,说明甲醛严重超标。

3、所选的商家最好是有合格证书的正规商家,这样所购买的产品才更能有保障。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