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的飞行员工资是多少 发展前景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55:50

民航飞行员的真实月薪工资在6万左右。国内的航空公司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的差距也会比较大,飞行员待遇根据其级别和所飞机型不同会有所差别,总体上工资丰厚,副驾驶工资超过2万元,如果成为正驾驶,或者飞国际航班,收入会成倍增长。

民航飞行员每月工资能有多少

一、飞行员工资待遇:

最高,民营航空飞行员,如一年飞满1000小时,工资均在150万左右(130-200W)。其次,(通航)公务机机长,飞得少但出勤高,飞得最多的机长也很难超过300小时的年飞行时间,但是驻外时间不少,他们的年收入工资均价在130-150W

再次,地方航空公司机长,如川航、厦航,他们的机长飞行员年工资在80-130万。最低,国企三大航机长,如国航、南航、东航,机长年工资在50-90万,其中南航收入稍多,国航东航长期垫底。

二、生活待遇:

民航飞行员的生活待遇参次不齐,无法一概而论,但是和军航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据了解,除了个别三大航,大部分的航企有免费的空勤灶;大部分航企的医疗待遇和一般企事业单位差别不大。关于住房,除了个别公司有员工福利房外,大部分航企只为飞行员提供少量的住房补贴;关于休假,近些年大量的航班延误,让1000小时的飞行任务变成了2000、3000小时的工作量,这使得很多民航飞行员甚至连续多年没时间休假!

民航飞行员的身体不出问题,原则上可以飞到60岁,很多公司返聘机长承担模拟机教员,或参加飞行但不承担机长职责,这样的话可以飞到63岁。

飞行员的工资待遇及就业前景

从全球经济发展的格局来分析,众所周知,全球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基本上各个不同的国家之间都会有生意往来,在经商的过程当中,都需要利用到一定的交通工具;如果从时效以及运送的安全性上面来分析的话,航空飞行无疑会成为一种最理想的方案。

所以未来,世界各国对于航空运输的需求都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回归到本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会为飞行员就业带来一定的好处,工资日渐增高。

尽管业内目前对于飞行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与此同时,行内对飞行员的工资和待遇也在不断的提升,这给更多的有志于从事飞行行业的年轻人带来更多好的消息,意味着他们参加这个工作能够得到的福利也会更高。所以从全球经济的大格局来分析的话,飞行员就业的市场前景肯定是不用质疑的;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航空局对于飞行员的需求正处于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也会为更多的有志之士带来机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