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赚钱的专业有哪些 什么专业工资高前途好

更新时间: 2024-04-20 02:30:56

2023年最赚钱的专业有:软件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网络工程专业、金融类专业、建筑类专业、计算机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新媒体专业等。以上这些专业毕业后工资都很高,也很吃香。

2023年什么专业毕业工资最高

TOP 1:软件工程专业(月工资8283)

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典型的软件比如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比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政府部门等。软件工程专业已成为一个热门专业,工资待遇都非常好。

TOP 2:信息安全专业(月工资7492)

该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21世纪以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显突出。如何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但由于中国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短缺,阻碍了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工作也都很吃香,工资也不错。

TOP 3:网络工程专业(月工资7110)

网络工程专业可以在各类IT企业、公司、科研院所等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产品分析、设计、研究、开发及IT市场拓展、技术推广等工作,工作好工资也不错;能到各级财政、工商、税务、邮政、电信、移动、国防、交通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安全维护、计算机检测与控制、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集成与运行维护等工作;能从事各级各类学校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教育、网络系统应用开发、远程教育及网络维护管理等工作。

2023什么专业前景好吃香

1、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这个专业,其实也是和计算机相关的一个专业,但是其实学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所以,学生们在选择的时候也是要非常注意才行。不过,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的时候其实也是非常不错,不仅好找工作,而且工资待遇还非常好,在一些大城市中工资也是可以轻松过万的,学生们是可以参考选择的。

2、建筑类专业

建筑行业也是一个工资很高的行业,工程涉及面很广,比如展会搭建、房地产、地铁、商业建筑等。比较对口的专业有土木工程,建筑学等,另外建筑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的高薪就业岗位也有很多。

如果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强,工作几年再考点含金量高的证书,比如一建、二建,还有一模、二模等,把这些证书考出来,工资超高。即使一年不工作,挂职也能发不少钱。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