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主要学什么 有哪些课程

更新时间: 2024-03-29 20:15:21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主要课程有:英语,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计算机基础,C语言,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磁学,电路学,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电机学,电器学,电力电子变频技术,电磁兼容,工厂供电,高压绝缘,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基础,工程力学,机械制图、PLC、小型电机、特种电机。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什么课程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主要课程有《电路》、《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微机原理及应用》、《软件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系统仿真》、《计算机网络》、《运动控制》(亦称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英语》和《智能控制》等课程。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有三个发展方向,第一个是工业过程控制方向,第二个是电气工程方向,第三个是嵌入系统方向。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要具备的技能有哪些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工程学、机械制造基础、自动化基础、市场经济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知识;

3.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4.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具有本专业领域内某个专业方向所必要的专业知识,了解其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

5.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6.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需要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