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育属于什么大类 学哪些课程

更新时间: 2024-04-24 22:14:35

语文教育专业属于教育学类专业。语文教育专业是语文和教育的综合,是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门重要学科(文学),属于教育学类专业。主要课程有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等。

语文教育专业有哪些课程

语文教育专业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儿童文学、写作、班级管理、中国文化概论、文秘基础、三笔书法、普通话、教师口语、教育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学、语文教育史、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课程教学实践、教育研究方法基础等。

1、公共课: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哲学等。

2、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语文新课程教学设计与操作等。

语文教育专业培养目标:通过学习培养,使学生品行端正、基础扎实、知识广泛、综合素质好,德、智、体等得到全面发展。能正确掌握和运用相关专业的基本知识课程与技能,具备较高的写作能力、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从而成为中、小学语文教育工作及宣传、管理等方面合格的专门人才。

语文教育专业怎么样

语文教育专业属于文化教育大类。

语文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语文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课程和基本技能,具有初步语文教学研究能力和应用能力的中小学语文教师。

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具备的专业知识与能力:

1、语言素养。结合语文教师的基本要求,在课堂上给学生呈现知识的形式,更多来自于语言表达。

2、语文素养。这的“语文”指语言文字的知识与相关常识。不是仅仅是指对课本上那些课文的字词句段篇的认识,语文老师要具备一定的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理论的基本知识课程,对于各种文体要有准确把握的能力。

3、文学素养。文学,是语文课堂重要的组成部分。教师加强文学修养,除了要懂得语言的奥妙,能够欣赏语言,熟练驾驭语言的能力,让自己的语言具有文学的魅力是更高要求。

4、了解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方针政策,具有较丰富的语文知识和组织教学活动的技术能力。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