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属于什么大类 需要学什么课程

更新时间: 2024-04-23 21:37:36

电子信息工程属于电子类工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偏向信号处理方向,有点偏通信。主要走电路设计应用。更像光电技术专业,主要研究电子产品材料,集成电路,微电子。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主要学习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大学物理、信号与系统、大学英语、专业英语、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高频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通信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学习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概率与统计 、大学物理、信号与系统、大学英语、专业英语、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高频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通信技术。

自动检测技术、网络与办公自动化技术、多媒体技术、单片机技术、电子系统设计工艺、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RM嵌入式系统、自动控制、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子电工实习以及电子工艺训练等实验课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话因为本科阶段,学习的是电子类所有的基础,特别复杂,可以去自动控制,通信,嵌入式,雷达,电路,等和电子有点关系的地方工作。也适合去研究所。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厂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基本能力。

1.电子信息工程需要具备电脑操作能力:了解计算机网络知识,能够解决常见故障,熟练安装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软件,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等。

2.电子信息工程需要具备器件识别和选型能力:掌握电阻,电容,电感,晶体管,数码管,74系列,运放,存储器,单片机,可编程逻辑器件等 器件的识别方法和常见用法,掌握选型的原...

3.电子信息工程需要具备电路分析能力:能够读懂并分析常见的电路,掌握一定的分析方法。

4.电子信息工程需要具备焊接能力:熟练使用烙铁焊接常用器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