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需要英语吗 都学什么课程

更新时间: 2024-04-26 05:00:37

经济学专业对英语和数学的要求都挺高的,现在的主流经济学是西方经济学,许多经济著作是英文的,有时看中文版的不能深刻了解作者的意图,因此应看英文原著,经济学专业有一些课程也是英文版的,因此经济学专业对英语要求还是挺高的。有人说经济学就是英语和数学的比拼,虽然说有些片面,但有其一定的道理。

经济学专业课程都有什么

经济学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课程教材:《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

部分课程介绍如下:

1、政治经济学课程

政治经济学(英语:Political economics),广义地说,是研究一个社会生产、资本、流通、交换、分配和消费等经济活动、经济关系和经济规律的学科。

2、线性代数课程

线性代数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它的研究对象是向量,向量空间(或称线性空间),线性变换和有限维的线性方程组。向量空间是现代数学的一个重要课题。

3、国际经济学课程

国际经济学,以经济学的一般理论为基础,研究国际经济活动和国际经济关系,是一般经济理论在国际经济活动范围中的应用与延伸,是经济学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经济学专业是(包括经济学方向和投资经济方向)为适应我国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个理论兼应用型本科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经济学专业都要具备哪些能力

1.能力要求:

经济学的学生的能力方面,需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的能力,同时也要具备独立的思考和独立学习的能力,更要具备能够经常接受新的理论,和知识以及技术的能力。还有针对于专业知识和理论能够融会贯通的能力,还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的能力,还有思维的能力和创业以及就业的能力。

2.素质要求:

学习经济学专业的组织上也有一定的要求,首先需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有世界观,同时也要有相应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以及道德修养。更要有创新的精神和创业的意识,以及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还有完整的知识结构。同时也要具有不错的审美情趣,以及文化的品位,更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