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中什么专业用到数学 学医必须学高数吗

更新时间: 2024-04-24 02:39:52

学医要学高数,医学生在毕业后工作中有许多地方用到数学。医学生学习高数和物理可以锻炼严谨的逻辑性,有助于思维的发散和对病症的分析。医学生是必须要学好数学的,不然很多底层的逻辑都很难搞清楚,基础学科永远是必须的,不然怎么叫基础学科呢。

学医要学习数学吗

医学生要学数学,而且是高等数学。高等数学是由微积分学,较深入的代数学、几何学以及它们之间的交叉内容所形成的一门基础学科。

高等数学主要包括微积分和级数理论,微积分是高等数学的基础,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基本上涉及到函数的领域都需要微积分的知识。高等数学逻辑观点可以锻炼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

学习高等数学有助于医学生善于分析高度的抽象性,其抽象性在简单的计算中就已经表现出来。可以运用抽象的数字而不是每次把它们同具体的对象联系起来。在数学的抽象中留下量的关系和空形式。

医学生在毕业后工作中有许多地方用到数学,特别是发表学术文章的时候,理学对其发展作出合理解释。

医学院的重要课程有哪些

医学类专业一般都要求选考物理、生物和化学。生物要学好,如果学医的话到了大学还要学生物学。 另外英语,主要是因为现在学西医的有很多概念是西方提出的,然后是特定的医用英语。 至于化学,很多药物和食物进入人体之后会因人体环境所含不同的物质不同性质而发生不同的变化,例如胃酸过多用药。所以学好化学可以帮助以后的大学学习奠定基础更好的理解原理。

在医学院的前两三年,除了简单的数理化,其他学科基本也都是一些打基础的课程,例如《生理学》、《组织胚胎学》、《解剖学》、《病理生理学》、《免疫学》、《药理学》、《微生物学》、《病理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伦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等。

到了大三、大四,就需要学习一些临床医学的科目了,例如《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口腔医学》、《中医学》、《传染病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肿瘤学》、《眼科学》、《精神病学》、《人体寄生虫学》、《皮肤性病学》等等。

到了大五,就没有课程了,这时候就要去医院的各个科室实习,从理论走向实践。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