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为什么不能浇花

更新时间: 2024-04-19 20:29:42

夏天井水比较凉,井水温度比较低,不能直接用来浇花,很容易导致花卉的根系受伤。井水提高温度后适合浇花,可以将井水接出来,放在太阳下面晒个2天左右,温度提高,对花卉生长会比较好。

什么水适合浇花:

1、井水河水

常温的井水河水浇花是很接近自然的水,很合适浇花。河水来源于自然,浇花然后回归于自然,是很好的选择。

2、雨水

花儿长在外边,一开始生长的时候靠的都是雨水,雨水比较适宜浇花,虽然也是来源于自然,浇花再回归于自然,但是,雨水含有不少有害菌(空气中的有害菌带入),建议沉淀净化后再用。

3、淘米水

纯净水淘米,不用刚接的自来水,或者用沉淀数日的自来水,淘米水主要是含有机物质,能改善盆土环境,促进花卉生长。

4、茶水

家里有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把剩下的残茶,积攒起来,用水泡起来,几天后,取其水浇花。

标签: 井水 为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