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交通管制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47:11

分流交通管制一般是指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后,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是交通拥堵,于是就将在发生事故后后续来往的车辆安排指引到匝道口处进行管制通行;或者事故现场有交警到来的话,就会提前封闭道路,提前分流车辆,避免交通拥堵。

那么除了道路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采用这种分流交通管制,还可以在下面情况实行临时的分流交通管制:

1、在集会游行、大型运动会、道路桥梁建设、救灾抢险、执行重要警卫任务等时也是可以对道路交通进行分流交通管制的。

2、在发生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原因严重影响到道路的交通安全,在采取其他紧急措施无法保证道路交通安全时,也是可以采取分流交通管理制的。

案例

2022年3月26、27日,受到交通大流的影响,鄞州东高速的道路交通安全和通畅问题受到严重影响,因此鄞州东高速出口采取分流措施,并让途径的车主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非浙B牌的车主选择其他高速出口下高速,并对该路段进行管控,交警对现场进行指挥。

所以当遇到分流交通管制时,我们应该要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对交通警察给予理解和支持,配合现场交通人员指挥,按照现场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