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路先行是什么意思 干路先行标志图片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58:15

干路先行指的是当汽车行驶到交叉路口时,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指示或者是交警指挥的情况下,这时行驶在干路上的车辆是有优先行使权的,支路的车辆需要避让干路的车辆。

这是因为干路就是大路,支路是小路,那么小路出大路是不能妨碍大路的车正常通行的,支路的车要让行于干路的车,于此对应的支路上行驶的车会看到减速让行或者停车的标志,这是为了避免交通事故而制定的交通规则。

那么干路先行的标志又是怎样的呢?

1、干路先行的标志图片是一个正方形的形状,深蓝色为底色,中间是长得很像火箭形状的白色箭头的图形。

2、干路先行是在交叉路口的一个交通标识,用来提醒车辆在主干路的车上拥有优先通行权,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有优先通行权就随意行驶,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干路先行还有会车先行、环岛先行等也是有优先行驶的权力的。

与干路先行标志所对应的是支路上的减速让行或者停车让行的标志,而支路的车辆需要避让干路的车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