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房屋面积找哪个部门 一个人去量房怎么量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12:00

测量房屋面积是有专门的人进行的,可以找装修公司或者房管局的测绘大队,但是这种是会进行收费服务,如果不打算找装修公司,而是选择自装的话,建议一个人量房时需要做好攻略哦!

测量房屋面积找哪个部门

1、找房管局的测绘大队进行测量,他们统计的数据会更加准确一些,和房产证上面的面积没有太大的出入。

2、也可以找装修公司进行测量,对每个房间的面积都要进行测量,把每个房间测量的面积加起来就是房屋的总面积。

一个人去量房怎么量

一:量房前准备

1.笔:最好是准备两到三支不同颜色的笔

2.尺:5米卷尺和电子尺(测量仪)

3.纸:专门量房本或者A4白纸若干(画户型图)

4.手机:拍房子的结构,预防在画框架的时候不清楚

5.可以到网上搜索户型图,然后用CAD画出来,这样就直接避免了手绘.

二:手绘户型图

先大致看一下房屋结构,有无保温墙,梁等,建议从门口开始画.户型图一般是可以画单线或者是双线,这个就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来定.

三:测量

1.先从进门开始测量,把测量的数据写到相对应的图纸的位置,用卷尺或者测量仪测量房间的长、宽、高和下沉再测量窗户的窗高、窗宽、窗户离地的距离,然后再测量门的门高、门宽,再测量梁的梁高、梁宽,最后在去测量强弱电距离地面的高度和离侧面墙的距离、水管的位置.墙体是或有白灰.

测量完之后要仔细在检查一遍以防自己漏掉一些

千万千万不要忘记测量入户门.

拍照记录梁、水管、电箱、孔洞、地漏、上下水、以及造型比较复杂就要需要拍照,方便后期画立面图和吊顶

量尺有两个方法

第一个是区域量,就是在一个区域里把四周的墙体量一圈,在量一个总长和总宽,第二个是顺时针量法,从入户或找一个起始点开始顺着量每个尺寸都要量,不要有侥幸心理,除非你有把握能放出来,然后在每个空间量个长宽总尺寸

容易漏量位置排水和给水的位置即使后期要改位置也要量,以管道的中心点为基点距离墙多少,给水的高度,层高、梁高、空间的最地点、窗台高、窗户高、强电箱高、弱电箱高、门高

最后一定要拍照、空间照片和局部照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