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火要多吃哪些果蔬 多吃这6种果蔬

更新时间: 2024-03-28 23:00:44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身体免疫力会随之下降,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各种病邪入侵,身体进而引起疾病的产生。其中,如果身体中的火气太多,很有可能就会引起上火,进而引起很多不良现象,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老人们平常如果出现上火现象,要多吃一些能够降火的果蔬。

老人上火要多吃哪些果蔬?

1、 西瓜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葡萄糖,蔗糖,果糖,氨基酸,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当的吃西瓜,不仅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而且能够利尿,促进身体的消化系统。但也要注意西瓜是一种寒性食品,一次性食用太多会降低胃酸,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建议最好不要多吃。

2、 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是人体所必须的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多吃草莓具有利尿,止泻,润肺化痰,清热解暑等功效。建议患有尿路结石和肾脏功能不好的老年人最好不要多吃,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3、 苦瓜

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糖类以及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清暑解热,明目解毒等功效。

4、 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既能当做水果来吃,也能当做蔬菜来吃。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缓解中暑,高血压,牙龈出血,发热,烦躁等不良症状。但也要注意空腹时最好不宜食用西红柿,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收敛剂,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从而引起胃胀胃痛等不适症状。

5、 黄瓜

黄瓜中的含水量为96%~98%,是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一个。黄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糖类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上火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 绿豆

相信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都喜欢喝绿豆汤来解暑,这其实是因为绿豆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上火症状。

上火并不是一件好事,经常上火会让老人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建议老年朋友平常千万不要忽视上火症状,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各种感染的机会,这样能够很好的预防上火。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