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是赚还是亏 房贷已还一半了有必要提前还吗

更新时间: 2024-04-19 21:40:14

提前还房贷是赚还是亏主要看还剩多少,而且也取决于你还款的年份和手上的资金,如果不到一年的话,大部分银行提前还房贷是需要支付违约金的,但是满了1-2年一般是不用的,这样也可以省下后续的利息费。

提前还房贷是赚还是亏

1.从按揭利息来看比如20万元的抵押贷款,期限为20年,年利率为4.9%,本息等额偿还。原利息为11.4万元。

贷款正常还款一年,已付利息9000,已还本金6000,提前还款,

可以存利息=114000-90万=105000,自然是赚到的。

2.从通货膨胀的角度二十年前,一碗牛肉面只要1块钱,而现在一碗牛肉面至少要10块钱。

20年,物价涨了10倍,钱变得不值钱了。谁知道这10块钱20年能买到什么,

所以,虽然现在每月还贷1300元,看起来很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样数额的月供会很便宜。如果这个时候提前还房贷,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

3.从生活压力的角度如果不能实现金钱的自由,即使有资金提前还房贷,还款后的生活难免有些紧张,生活质量有限,不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这样一来,提前还房贷可能就是亏本了。

4.从贷款利率看市场报价利率即LPR处于持续下行趋势。如果房贷利率选择LPR浮动利率,利率也会适当下调。如果按揭贷款提前还清,就等于放弃了低利率。 .

但俗话说得好,失也是福。谁知道未来利率会不会上升。毕竟是市场调控,变化很大。如果早点还清,还可以省下不少利息,还债的时候心里会更有感觉。简单的。

因此,是否提前还房贷,是盈利还是亏损,取决于自己的需要和经济状况。

提前还了房贷让我后悔不已怎么回事

提前还房贷好还是不提前还房贷,要看客户自身的经济情况和还款能力。如果客户资金充足,确实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因为在提前还清了一部分房贷后,后续的利息就不再按照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的未偿还贷款重新计算。这样,利息自然可以减免。

当然,如果客户经济收入一般,没有足够的资金提前还款,还是要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还款。其实只要不逾期就罚款,而一旦逾期还款,势必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不仅会导致逾期罚款利息,个人信用也会受损,后续信贷业务处理也将受到阻碍。

房贷已还一半了有必要提前还吗

一半的抵押贷款已经偿还。如果资金充足,也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因为提前还款可以减免一定的利息(如果提前结清,利息只算到还款日;如果是部分提前还款,后续利息不再按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剩余贷款本金重新计算),这样你就可以少还钱给银行了。

虽然房贷还款期已经过了一半,但还没有到逾期还款期,所以这个时候提前还款比较划算(如果等到晚还款期,利息已经差不多还清了) ,甚至提前还款也不会减少多少。对于20年期等本息的房贷,一般到第六年利率才会开始低于本金率;如果是30年,利率会下降。直到第 16 年才开始低于本金比率)。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对提前还房贷的时间有规定。通常情况下,客户需要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分期还款。年,前三年提前收取违约金)。如果你提前还房贷,到时候你就得向银行支付更多的钱。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