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什么时候立秋,立秋时间几点几分

更新时间: 2024-03-29 19:40:36

2022年的立秋时间是2022年8月7日14:53:48,2022年立秋属于下午立秋。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季即将来临。

立秋三候

一候:凉风至

立秋之日“凉风至”,凉风是西风肃清之风。也就是说,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的热风,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天气也呈现初转凉的趋势了。

二候:白露生

立秋时节,大雨过后,清风徐来,天上的雾气白茫茫一片,尚未凝结成露珠,称之为“白露生”。通俗点讲的意思是就是早上大地上会有雾气的产生。

三候:寒蝉鸣

这时候的蝉,感觉到阴气上升,鸣叫得更加响亮和凄切。寒蝉开始鸣叫,说明天气真的开始变冷了,寒蝉之于秋天,就犹如布谷鸟之于夏天,都是一种信号。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