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秋具体的时间是几点几分2022

更新时间: 2024-03-29 17:41:17

2022立秋具体时间:2022年8月7日20:28:57,2022年立秋属于下午,因此是晚立秋。进入秋季后,在自然界中,阴阳之气开始转变,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气候开始由夏季的多雨湿热向秋季的少雨干燥气候过渡。

立秋怎么养生

1、保证充足的睡眠

秋季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或熬夜,尽量在晚上10点前入睡,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白天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中午最好是午休,小睡半个小时,这也有助于缓解困倦情绪。

温馨提示:注意睡眠时间。睡眠过多也会使人感到困倦和虚弱。

2、多喝水

秋天的天气干燥,常常有一种味道。每天饮用5-6大杯开水可以满足人体一整天的用水需求。最好喝绿茶。它的提神效果远比咖啡好。

3、清淡饮食

秋天适合多吃清淡可口的食物,这样可以让人感到快乐,忘记疲劳,因为油腻的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使人更加困倦。特别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防止生气。此外,暴饮暴食还会导致胃部负担和嗜睡。

4、补充碱性食品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中和体内的乳酸,消除疲劳,如蔬菜(芹菜、燕麦片、萝卜流苏、紫甘蓝、花椰菜、卷心菜等)以及水果、细菌、藻类和牛奶。此外,还可以多吃鱼,补充脂肪酸,补充维生素B1、B6、B12等有湿度的食物,这样可以消除慢性疲劳综合症。

5、积极健身

参加一些健身活动可以使身体在锻炼过程中兴奋、精神焕发,这对克服秋季疲劳也有好处。运动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运动后及时擦汗,适当运动。否则,过度运动会使身体更加疲劳。

6、增加感官刺激

增加感觉刺激对预防嗜睡有一定作用。例如,困倦时用冷水洗脸可以改善身体神经系统的兴奋,达到消除秋季疲劳的目的。良好的视觉刺激也有助于消除秋季嗜睡。走出房间,抬头看看湖边、海滨和山顶。即使在室内,你也可以添加一些色彩鲜艳的装饰品和鲜花,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