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24-03-28 22:53:50

高考填报志愿时,音乐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以及就业前景怎么样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以下是整理的音乐学专业简介、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等信息,供大家参考。

1、音乐学专业简介

音乐学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学的基本理论,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以及其他适应音乐工作所具备的音乐技术理论,具有一定的音乐实践、研究、评论能力。具有从事各种与音乐有关的文字工作能力,音响编辑能力;了解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查、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2、音乐学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教育、互联网、影视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 教育/培训/院校

2 互联网/电子商务

3 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

4 新能源

5 公关/市场推广/会展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音乐教师、早教老师、钢琴老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 音乐教师

2 早教老师

3 钢琴老师

4 音乐老师

5 后期制作

工作城市:

毕业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就业机会比较多,大致如下: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州

5 杭州

6 武汉

7 成都

8 厦门

3、音乐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从大部分院校的音乐学就业情况来看,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都不错,研究生毕业后主要集中在各教育系统和相关单位从事教学研究与传授工作。音乐领域所需要的人才有其特殊性,先是表演人才、创作人才和理论人才,后来有了教育人才,发展到今天,又发掘了炙手可热的市场管理人才。伴随着全民族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和音乐教育的大力普及,以及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大众传媒日益昌盛,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扩大了音乐表演人才的选拔范围,因此,其他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重任就落在了音乐学的深度教育上,音乐领域所需要的文化产业人才专业性较强,要求学生既要有良好的音乐基础,又要有良好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学理论基础,而真正学懂一门音乐,不是短期内可以解决的。

因此,这是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的优势,为其就业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现代化的过程是一个极高度的工业发展史,在这个进程中,世俗化是其内在应有的现象,尤其体现于城市中的流行音乐;这种伴生的流行音乐的生长与发展又必然依赖现代传播媒体以及高技术,因此,音乐学与大众传媒的结合已经成为现今音乐领域的主要运行方式,从而成为该专业毕业生值得探索和发展的重要领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