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煮西瓜皮和西瓜子的解暑方法靠谱吗?️ 什么样的绿豆汤更解暑呢?

更新时间: 2024-03-29 14:14:06

网传用西瓜皮、西瓜子煮水方法真的靠谱吗?

西瓜皮煮水有一定的降暑作用因为西瓜又被叫作“天生白虎汤”,有很好的清热祛暑的作用,而且西瓜皮煮水之后,入心、胃和膀胱经,所以不光能够去心火,还能够去胃火。

西瓜子煮水没有降暑作用网传可以用西瓜子来煮水,但在《中华药典》里面,西瓜子没有被记载为饮片,也没有解暑功效,所以西瓜子煮水并不能起到解暑作用。

什么样的绿豆汤更解暑?

答案:翠绿色的绿豆汤更解暑

如何煮出绿色的绿豆汤?

先把水煮开,在煮水过程中放入一片薄薄的柠檬,煮开之后把绿豆放进去,注意煮开锅以后,不超过十分钟的时间,水的颜色马上要变红时,必须把水盛出来。

因为柠檬中含有柠檬酸,能和碱性水起到中和作用,如果家中没有柠檬,也可以在水中滴两滴白醋。

豆子没熟,为何煮十分钟就要盛出水?

因为绿豆煮开花之后,会稀释出淀粉,而淀粉会影响多酚类物质的释放,降低绿豆汤的解暑功效。

所以要想有解暑功效,建议不要将绿豆煮开花。

剩下的豆子可以通过再加水、米一起熬绿豆粥。

但是如果想起到抗氧化、防暑、降温,以及补充电解质等作用,翠绿色的绿豆汤比较好。

夏季防暑饮品——荷叶陈皮饮食材荷叶、陈皮操作步骤杯中放3片~4片荷叶以及3根~4根陈皮用开水直接沏上即可荷叶陈皮饮功效荷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陈皮有理气健脾的功效,针对夏季的食欲不振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建议每天喝1杯~2杯即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