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哪天是黄道吉日 黄道吉日是阴历还是阳历

更新时间: 2024-04-25 13:49:38

黄道吉日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好日子,在这一天适合办大事。很多人家里面办大事都会挑选一个黄道吉日,比如搬家、装修、提车、结婚以及办酒席等,每个月份都会有不同的黄道吉日,今年八月也有好几个黄道吉日,大家可以具体了解一下。

2022年8月黄道吉日一览表

2022年八月份黄道吉日有8月6日、8月7日、8月9日、8月12日、8月15日、8月16日、8月18日、8月19日、8月27日和8月31日,一共有10天。找到了8月黄道吉日就开始选择其中一个定为办喜事日期吧。

黄道吉日,是中国传统历法中的特有词汇,指的是诸事皆宜的日子。古人做事,喜欢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皆备,才能成其大事。选对了“黄道吉日”,就能占有“天时”,即最有利的时机。

黄道吉日,包含着我们古代星象学家最伟大的思想。黄道吉日,其实也早已深入广大民众的心里面,每逢喜事坏事,总会查阅某天的日子,看看到底有何宜忌。

黄道吉日是不是什么事都能做

并不是,也要看当天的宜忌。

黄道吉日”一词在中华民俗文化中出现的频率是非常高的,在民间生活活动中,我们经常听到或看到结婚、殡葬、祭祀、入伙、商务合作、建房动土、出差旅游等等,都要查找“黄道吉日”来使自己办事顺利,特别是在现今中华传统文化复苏的时期,这个“黄道吉日”的成语又热起来了,身体力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因为历史原因,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出现了断层,以致很多现代人并不明白“黄道吉日”的由来,因此出现了盲目追求者,将其奉若经典:片面批评者视其为洪水猛兽等社会怪象。

“吉日”一词,也并非带有迷信的含义,他是代表了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一种愿景,这也是无可厚非的。至于《老皇历》上所指导的看病、做衣服,甚至连洗澡、理发都要找好日子,那就大可不必遵循了。因为那已是过去式了, 在传统文化中也确实有一些糟粕,我们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时候, 应该 “取其精华, 去其糟粕。古为今用, 洋为中用。”(毛主席语录)。而“黄道吉日”正是中西合璧的范例。

中国古代的人们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皆备,方能成其大事。用现代科学的观点解释,也有一定道理。其中“天时”一说,很大程度上包括气象条件在内。

黄道吉日是阴历还是阳历

农历,好日子指的是黄道吉日,而黄道吉日是根据农历来的。

以事件(指各项民事活动)为准,结合当事人,根据择日(择吉)规则,选择吉日吉时来进行活动才是正确的择日方法。

如嫁娶,首先以新娘的出生日期为条件,选取新娘的出嫁大利月份,再从出嫁大利月份中选出适合出嫁的吉日,从适合出嫁的吉日中,结合其他当事人的出生日期,选取大家都适合的吉日,并以该吉日为准,选择吉时,嫁娶择日(择吉)至此完备。其他各项民事择日(择吉)依此类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