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线为什么没有接地 整栋楼没有地线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3-28 18:42:42

家用电线一般都是要接地线的,没有接地线是很不安全的表现,在走水电这一块是需要找一个靠谱的师傅,不能随便找个水电工,到时候给你随便走线后,居家用起来会很不方便。

家用电线为什么没有接地

家用电接线没接地线是极不科学也是极不负责的,地线有放电功能,在高电压或闪电下放去多余电量。目前较新的住房中,电源线都是单相三线的,已接有地线。老式住房一般只是单相二线制,没有地线引入室内,随着家用电器的增多,应该接一根地线入室。

家庭不接地线安全吗

家庭不接地线不安全,接地线是电气保护中的一种方式。它的作用是当你的电器设备漏电或感应带电时能够快速通过接地线将电流引入大地从而使设备外壳不再带电,从而保证了人员后设备的安全。家庭电路中主要有两根导线,火线和零线,对于有金属外壳的用电器还要接地线,才能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地线,又称避雷线,是指用来将电流引入大地的导线。

整栋楼没有地线怎么办

1、如果是新建的小区,整栋楼没有地线我们可以要求开发商加装地线或者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反应。根据相关规定,新建的小区必需有接地装置。没有安装地线会存在安全隐患是无法通过消防验收的。

2、之前的建造的老小区并没有强制要求接地线,因此整栋楼可能存在没有地线的问题。大家可以向供电局反应,向供电局申请加装地线。或者我们请专业的电工沿着建筑外墙加装一个地线,费用可以由这栋楼的业主一起承担。在装修房子时,我们还需安装漏保,一旦出现漏电问题会及时断电,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