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专业有哪些课程 好不好就业

更新时间: 2024-04-24 21:36:31

心理学主要课程: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等数学、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生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

心理学专业主要学习内容

1、基础课程:心理学史、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

2、专业课程: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测量学等课程。

3、选修课程:教师心理学、犯罪心理学、老年心理学、儿童心理学、记忆心理学、团体心理咨询、能力心理学。

4、实践课程:社会调查、各类心理学实习课程、读书报告、毕业论文与实习等。

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前景

随着社会经济生活的日益提高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医学已由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医学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治疗已成为现代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它越来越深受社会的重视和需要。

为给在职人员提供学习研究生课程的机会,各大高校像中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部纷纷开设心理学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旨在发展大学后继续教育,培养高层次的专业人才。

不仅在所有师范大学和一些综合性大学开设各种心理学课程、在一些重点师范大学和一些重点综合性大学设立心理学系,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而且各种心理学培训班已从学校扩散到社会,从课堂教学发展到电视教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