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千万不要学财务管理 原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4-20 03:24:44

俗话说:“三分成绩定,七分志愿拼”那么为什么会有人建议说不要学习财务管理专业呢?学习所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要求有相当的数学基础。财务管理工作对人才各方面的要求较高。

学财务管理专业后悔的原因有哪些

1、学习所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要求有相当的数学基础。

财务管理主要的课程有: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等。其实财务管理专业的学习难度不是很大,但是财务管理需要用到一定的高等数学知识,需要相当的数学基础,如果数学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那就要辛苦一些。

2、财务管理工作对人才各方面的要求较高。

由于财务工作是一个比较严谨的职业,从事财务管理工作除了需要具备相当的数学基础之外,还要求个人至少能熟练掌握一种以上的财务管理软件例如用友、金蝶等的使用,要会用它处理实际问题。最后还一定做到心细如发,有责任感,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和态度,因为在财务管理工作中是一个小数点都不能马虎的,否则就会铸成大错,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损失。

学财务管理好还是会计好

财务管理和会计其实所面对的问题是不一样的,但又相互关联,适合不同的人选择。

通俗的来讲,对于同样一笔钱,财务管理是决定这笔钱怎么来,怎么用,怎么分配,是做投资、融资、运营方面的决策。而会计是记录这笔钱花在哪里,花了多少。

财务管理是做决策的,但是其做决策的以你来源,就是会计记录下来的资金的来路和去向。

如果你是一个很严谨、细心、耐心的人,选会计专业,整天默默的“算账”的感觉应该会很不错。

如果你是一个擅长捕捉信息、喜欢分析一个东西的价值、评估能力很强,则可以选择财务管理专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